首頁
1
商品介紹
2
恩加協會 給貧困兒童陽光3



恩加恩加 ~~~ 恩加招募義工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 歡迎加入~~~ 電話: 02- 2309-1388 電子郵件: enjia@so-net.net.tw ~~~

首頁 恩加在做什麼? > 媒體採訪及邀稿 > 恩加協會 給貧困兒童陽光

7

恩加協會 給貧困兒童陽光

我們責怪政府無能,治安敗壞、生活惶恐不安,很少人會反省;是我們太現實,鄙棄問題兒童,把他逼上歧途。恩加貧困家庭協會追隨窮孩子的腳步,用社會的大愛,溫暖在鋼索上的少年....

中國時報 趙愛卿

我們責怪政府無能,治安敗壞、生活惶恐不安,很少人會反省;是我們太現實,鄙棄問題兒童,把他逼上歧途。恩加貧困家庭協會追隨窮孩子的腳步,用社會的大愛,溫暖在鋼索上的少年....

六年前,一對夫婦為了紀念意外過世的次子,以「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的精神,創立專門幫助貧困兒童的仁甫基金會,也就是如今帶給無數黑暗中少年陽光的台北市恩加貧困家庭協會。

每個星期六、日,在台北市一些貧民社區,經常可以看到恩加的義工拿塊大布鋪在地上,把書拿出來,附近社區的孩子從四面八方跑過來,爭著要大哥哥,大姊姊說故事。

透過長期的「街頭圖書館」的服務,恩加追隨窮孩子的腳步,深入他們家庭從事專案輔導,除了在貧宅成立彩虹圖書館外,並且提供休閒智能、性教育、社區課輔、單親家庭成長、家庭重建、兒童保護服務、陶藝、點心烹飪、拼布、木工等才藝課程。

「因為家裡環境不好,孩子就像一張白紙般赤裸裸的地反應著現實,於是滿口髒話、充滿攻擊行為、污穢的外表、頭蝨、鼻涕流個不停。」恩加執行長楊靜齡說,一般人很難想像窮人家的孩子在成長中所面臨的困境與歧見,而他們一開始也只會對外人設防,不易親近,但是,只要你懂得全心接納,耐心陪伴,將會發現孩子回饋的更多。

面對日益敗壞的治安,我們責怪政府的無能、周遭佈滿危險份子、生活惶恐不安﹔事實上,很少人會反省,真正的癥結是因為我們的社會太現實、缺乏愛,只懂得獨善其身,鄙棄問題兒童,甚至把他們逼上歧途。

誠如恩加努力的最終目的,是希望透過社會的大愛,溫暖那些生活在鋼索上的少年,讓他們成為日後社會有用的棟樑﹔否則,任其自暴自棄,將來他們可能就會成為另一個林春生或陳進興。

因此,值此大家對社會亂象失望、憤恨之餘,何不即時從「植愛」做起,去關心那些邊緣孩子,如此,或許還能為我們的下一代,耕耘出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。



網站空間
採智邦生活館虛擬主機
8489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