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二、街頭探訪服務3



恩加恩加 ~~~ 恩加招募義工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 歡迎加入~~~ 電話: 02- 2309-1388 電子郵件: enjia@so-net.net.tw ~~~

首頁 恩加在做什麼? > 服務項目 > 二、街頭探訪服務

56

二、街頭探訪服務

為深入瞭解與發現貧困家庭之迫切需要。 1. 街頭圖書館 2. 家庭書香 3. 社區彩虹圖書館




街頭圖書館
 
【動機】
希望用自然及尊重的方式,找尋及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。
透過長期的服務,希望貧困家庭能體會到機構或團體願意陪伴他們,同時也提醒家長們,讀書對孩子的重要性。
書不只是放在圖書館裡,希望在陰暗的角落中,有圖書館讓更多人分享到圖書。
貧困家庭的孩子可能有很多東西是缺乏的,但在缺乏的同時,可以感受到有人在愛他們。
 
【目標】 
藉由開放的情境,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。
透過服務,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,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中,未成年的子弟生活與學習之處境。
與缺乏關愛和被忽略的孩子建立友誼,以瞭解其需要,並轉介做適當的輔導與處置。
 
【特色】
開放式的空間,孩子可自由參與,對於活動力較強或較好動的孩子而言,這樣的服務方式比較不受拘束。
在社區中與孩子的家較接近,家長們比較放心讓孩子來參與。
讓整個社區的居民,都能體會教育對孩子的重要,且能深刻感受到本會期待與他們分享友誼、知識和愛。
關照學習嚴重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的孩子。
 
【工作說明】
服務地點:平價住宅、國宅公寓、廟口、公園、原住民部落。
服務時間:每週六下午,一個小時半至兩小時,每個月服務三或四週。
服務對象:社區中的小朋友,年齡層以學齡前到國小中低年級最多。
服務內容:由大哥哥、大姊姊攜帶六十本左右的書籍、雜誌到固定地點和孩子一起看書,為陪伴不同特性、不同需求的孩子,在以書為主題的前題下,也搭配美勞、說故事及遊戲等活動,增進孩子參與學習的動機。


網站空間
採智邦生活館虛擬主機
8919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