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團法人台北市恩加貧困家庭協會

產品

夢想的翅膀 會飛翔

電洽

貧窮過,就知道心靈的匱乏比物質的短缺更心酸,更明白與自尊拔河的掙扎有多磨人。但貧窮不是錯誤,不是罪惡,貧窮的人更需要鼓勵與接納,讓他們在拮据的生活中看到希望。一項關懷貧困家庭兒童的義演活動,邀請本報讀者一同參與,讓生動活潑的偶戲,在冬夜中溫暖一顆顆渴望被了解的小心靈。

 

由民生報主辦、奇哥公司贊助的這場「攜手迎向新世紀」義演活動,將在12月9日晚上七點半,由國內少見以發展現代精緻偶戲為目標的「無獨有偶」劇團,演出適合三到十歲的小朋友觀賞的劇碼「賣翅膀的小男孩」。

 

背著蘿筐,裝著各色美麗的翅膀,賣翅膀的小男孩讓原本不會飛的鳥兒、蟲兒都能快樂翱翔,交了許多好朋友。一天,好大的風打翻了籮筐,翅膀全掉進海裡,小男孩傷心極了,他好想送給不會飛的毛毛蟲一對翅膀,花兒見了不忍心,摘下自己的花瓣替毛毛蟲做成翅膀,蟲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,小男孩也破涕為笑......

 

溫馨的故事,深刻描繪著擁有與失去的快樂悲傷,及貼心關懷的撫慰力量。有歌有舞有可愛的偶,主辦單位要把這齣好戲送給100位恩加貧困家庭協會的受助兒童,及願意付出關懷的熱心民眾。

 

恩加貧困家庭協會的工作人員多年來持續照護貧苦的家庭,除了經濟補助外,更長年在周末假日舉辦「街頭圖書館」,用書與遊戲和邊緣的孩子交朋友。對於陷入嚴重危機的家庭,恩加更提供深入的個案輔導家庭重建計畫;為青少年開辦各類工藝與美術課程,發展潛能,肯定自我。所有行動,只為陪伴這些家庭和孩子們在困難中找到力量向前行。

 

這場義演除了邀請100位恩加的小朋友欣賞之外,也開放200個座位給本報讀者。會場將有一株許願樹,掛滿恩加孩子所寫的心願卡,讓有心歲末送暖的觀眾參考、為孩子們圓夢。活動中還將有神祕嘉賓扮成耶誕老公公,給所有人一個大驚喜。入場券免費索取,即日起每天上午10點到晚上8點,可逕赴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5號一樓民生報活動組索票,每人限索兩張,詳情可洽詢(02)2763-0535。

 

民生報記者 翟敬宜

摘自民生報八十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D8版



網站空間
採智邦生活館虛擬主機